“杀手”票房破14亿元 马丽魏翔“笑果”十足
2022年02月08日 09:51 来源:华西都市报

  每一年的春节档电影都堪称“神仙打架”,虎年也不例外。其中,《长津湖之水门桥》票房毫无意外一路领先,而截至2月7日17:00,《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票房突破了14亿元,力压《四海》《奇迹·笨小孩》《狙击手》等暂列春节档票房第二。

  由闫非、彭大魔监制,邢文雄执导,马丽、魏翔等喜剧人主演的春节档合家欢喜剧《这个杀手不太冷静》,讲述了龙套演员魏成功(魏翔饰),在女明星米兰(马丽饰)的邀请下出演其新片的男一号,因而意外陷入与黑帮的纠葛之中,最终依靠演技、智慧和善良,解救众人,化险为夷的故事。

  全片情节跌宕起伏,笑料不断,同时也向每一位认真生活、努力工作、不懈追求理想并始终保持善良的平凡大众致敬。在诸多评分中,提得最多的便是“太搞笑了,笑疯了”“你永远可以相信开心麻花”。

  一个理想主义的“魏成功”,在经历了被看轻、被欺骗以后,依然靠自己的善良与韧性,实现了理想,正是这艰辛里透出的一抹暖色,构成了影片中角色最大的人物弧光。

  作为一部爆笑喜剧,《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精巧地做到了既把每个包袱都抖得响,让大家能毫无顾忌地笑出来,又通过主角为了来之不易的机会拼命努力的形象,唤起观众的共情。魏成功是一个角色,也是每一个踏实踩在大地上前进的普通人。他致敬的是每一位努力追梦的演员,也是认真生活的每一个你我。

  导演邢文雄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及对角色的理解:“我希望这部影片能够在给大家带来欢乐的同时,也能通过普通人‘魏成功’的追梦故事,为更多人带去希望。”他表示,人生就是一场戏,每一个人都可能曾是“魏成功”,每个人都在写着属于自己的剧本,故事如何发展,全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这个杀手不太冷静》也是四川籍演员魏翔的首个大银幕男主角作品。此前,魏翔一直作为金牌配角活跃于银幕,在《西虹市首富》《飞驰人生》《你好,李焕英》中都有精彩演绎。电影上映之后,魏翔眼含热泪感谢导演和制片,让他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个电影男主角,戏里戏外的呼应十分动人。

  不少专业影评人对电影给予了好评,影评人杨蔚然评价:“主演魏翔演技扎实,将人物演绎得很饱满,导演用心拿捏每一个细节,使这部电影充满诚意。”乐舟川则表示:“演员在沉浸式的演绎中找到了自己的情感,对于亲情的展现非常到位,很适合春节和全家一起看。”

  封面新闻记者 曾洁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