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未获得二手房购房资格二维码一律不得网签
2022年02月14日 07:24 来源:海南日报

  三亚明确二手房网上交易事项

  未获得购房资格二维码一律不得网签

  本报讯 (记者李艳玫)日前,三亚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发布《关于明确三亚市二手房网上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机构备案和人员信息管理、房源核验、房源挂牌、购房资格申请、网上签约、合同备案等方面作出详细规定和明确说明。

  据了解,三亚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对二手房交易的工作流程进行了优化调整,二手房预约预审系统将于近期上线运行。《通知》指出,购房人应通过预约预审系统上传相应资料进行购房资格申请。系统审核通过后,自动生成购房资格二维码。未获得购房资格二维码一律不得网签。买卖双方当事人通过实名认证核实身份后,通过二手房预约预审系统签署房屋交易合同,办理网签手续。

  《通知》针对房源核验方面作出详细规定。未经核验的房源信息不得挂牌上市。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