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游海口闹元宵"系列活动启动 市民游客共庆佳节
2022年02月13日 17:33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13日电(李小青) 互换花、品民俗、逛点打卡……随着元宵佳节脚步越来越近,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携手各区旅文部门及涉旅文企业持续推出精彩主题游、文艺汇演、商圈及酒店优惠促销等“欢游海口闹元宵”系列活动,与市民游客共享海口浓浓的“年味儿”闹元宵。

  换花节平添国际元素 线上线下齐欢乐

  今年元宵节,曾经轰动海南的长影环球100国际换花节将再次登场,一路向你“新”花怒放,乐园内四大主题区域,不定时、多方式出现月老、丘比特,爱的信号助力您遇见缘份。

  入园游客可以在换花仪式上拿上一朵玫瑰花直接走向TA,或来到缘份扭蛋机前扭一扭,扭出您的天赐良缘,或在夜幕降临下,共同邀请TA参加蒙面舞会,在音乐里摇摆浪漫。现场还有多种方验考验您的爱情安全感、默契度供选,丰富多彩的欢乐闹元宵主题活动,热闹到让你停不下来。极限飞车秀、矿山车、极限飞椅及互动表演秀,园区推出的二十余项游乐设施让您嗨不停。

  每年农历元宵节,海口府城地区换花游园会也规模空前。今年元宵节,琼山区喊您“云端”换花闹元宵,将换花游园会从线下转到线上,引导广大市民游客线下不聚集、线上赏民俗,欢乐闹元宵,体验千年元宵换花节不一样的民俗文化活动魅力,让市民游客把节日的友谊、美好、幸福、欢乐在网络上延续。网上换花之余,市民还可到海口三角梅花园游花海、购花物、品花宴、宿花田,放飞心灵。

  在海口吾悦广场,将推出双节悦享双倍浪漫活动,团圆与浪漫撞个满怀。上邦百汇城元宵前后两天,准备了10000只鲜花,让到访的你过一个不一样的元宵换花节。

  每年正月十五是火山口公园周边几个村庄的“公期”。元宵游海口火山口地质公园,可一边品尝火山美食,一边观看竹竿舞、琼戏、八音演出等民俗表演。市民游客可以跟着抬“公”队伍到各家各户中巡游,祈福,闹元宵、吃公期。

  元宵节手牵手逛店 打卡闹元宵

  年后商圈门店及星级酒店等优惠促销,以及各主要景区推出的迎元宵佳节活动势头依然强劲,让市民游客玩得不亦乐“虎”。如此多的商圈、酒店、景区优惠促销,让咱们手牵手逛“GO”。

  投壶挑战、飞镖游戏、射击游戏等10款游戏元宵任你玩,在友谊·南海城南门口,国潮技艺互动馆好生热闹。

  在海口观澜湖新城举行的元宵喜乐会可猜灯谜赢好礼。顾客凭当日电影票参与夹汤圆可免费带回家。元宵游海口观澜湖电影公社还可以邂逅难得一见的极光穿越之旅。游园看舞狮、吃汤圆、猜灯谜、赏极光、画糖画、玩冰壶,超多活动演出福利,让市民游客在这儿“闹元宵”,不仅可“看”,可“玩”,可“逛”,还可“吃”。

  热闹过元宵,萌宝少不了。元宵当天,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里备受瞩目的白颊长臂猿CP“命大”和亮亮将于2月14日举行白颊长臂合笼仪式,10对有爱的情侣,将作为它们的爱情见证官现场见证“猿”分。还有亲子家庭可一起为虎宝宝“多多”满月庆生,或参与园区互动参加猜灯谜闹元宵活动!

  值得关注的是,元宵海口万豪酒店、朗廷酒店、万豪酒店等各大星级酒店福利多多,均推出餐饮优惠促销套餐,让您尽情回味舌尖上的家乡味。

  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元宵节氛围浓烈

  元宵节当天走进海南省图书馆,解密古琴不“古”,其实很“新”,共度2022年“文坛音苑”元宵古琴艺术分享会——良宵,看古琴是如何与绘画、诗词、书法相结合的。此外,万绿园还有各种文创产品、特色美食等活动供打卡。

  虎年元宵,阖家猜灯谜、看非遗、DIY灯笼、照全家福,从2月11日开始,秀英区推出“我们的节日·潮聚元宵”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将非遗与元宵习俗相融合,让市民足不出户也能感受到节日气氛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元宵节当天,美兰区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将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自由创意画活动、庆元宵·手工花艺制作主题活动等,以后孩子的无限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用手中的画笔勾勒出他们的五彩世界。在海口湾演艺中心元宵过后将上演“弦上欢乐颂——苏萌古典吉他与弦乐四重奏音乐会”,市民游客可享受“古典吉他音乐会+免费大师导赏课”双重文化大餐。更有集疯狂、爆笑、励志于一身的话剧《疯狂的疯狂》将上线,疯狂笑点等您来。

  作为2022海南岛春季国际艺术展的重要内容,于1月底开幕的“韩美林生肖艺术展”将持续至3月份,575件生肖作品,让参观者开启生肖“盲盒”,感受到生肖文化的多姿多彩。(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