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海南动车上喝酒吸烟 酒醒被罚后悔不已
2022年02月15日 14:54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15日消息(记者 王燕珍 通讯员 钟泽亮)近日,在海南东环线城际列车C7319次上,一名六旬男子饮酒后烟瘾发作,竟直接在座位上点烟吸起来,被三亚铁警给予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2月12日13时许,海口铁路公安处三亚站派出所接到C7319次列车长报警称,一名男性旅客在 6号车厢吸烟,列车即将到达三亚站,请求出警处置。民警立即到达站台接车,与列车长交接后,将该男子带至办案场所。

  经查,吸烟男子姓陈,今年61岁,安徽省阜阳市人。陈某是从阜阳乘坐Z111次列车到达海口的,其平时爱喝酒,在列车上一路饮酒,转乘C7319次动车时烟瘾发作,便在动车上点燃了香烟,所幸被列车工作人员及时发现。

  在办案区,陈某还是酒醉状态,经询问,陈某自称自己喝了三两白酒,并一直把三亚当海口,认为自己还在海口站,且情绪比较激动,民警按照规定对其看管约束其至酒醒。

  当晚,陈某酒醒后对自己动车上吸烟的事实供认不讳并表示很后悔。三亚车站派出所认定陈某的行为构成危害铁路运输安全,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对陈某处以行政罚款500元的处罚。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在高铁上吸烟或者使用产生烟雾诱发列车烟雾报警的物品,都会造成列车降速甚至停车危害运行安全,为了您和其他旅客的正常出行,切勿以身试法。如有违反,铁路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理。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