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严禁举办“公期”“军坡”等聚集性民俗活动
2022年02月25日 07:49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24日消息 (记者 王小畅)24日,记者从澄迈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获悉,为保障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秩序稳定,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要求从即日起,澄迈全县范围内严禁举办“公期”“军坡”等聚集性民俗活动,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无序流动和扎堆聚集。

  通告同时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清楚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主动劝阻家人、亲人、朋友、邻居,不组织、不举办、不参加“公期”“军坡”、婚宴、生日宴、丧宴等聚集性民俗活动。

  同时,接种疫苗是防控新冠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符合条件的人群尤其是3-11岁和60岁以上等重点人群应尽早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加强针,做到“应接尽接”“能接尽接”。此外,还需时刻关注“健康码”变化,“黄码”人员要尽快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就近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落实“3天2检”措施。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