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全面支援 香港必定打赢抗疫战
2022年02月28日 18: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月28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就尽快稳控第五波疫情,向市民发表视频讲话。

  她表示,未来两三个月是稳控疫情的关键时期,特区政府早前宣布加大力度推行五方面措施,除了广泛向市民派发快速检测包、针对高风险楼宇进行“围封强检”行动,并正全面细化方案,筹备在3月份推行全民强制检测,务求做到彻底、快速、有序、有效切断传播链。

  林郑月娥说,对于检测呈阳性的居民,政府会采取分流隔离、按确诊者的身体状况、家居环境及同住家人等,安排进入社区隔离设施或入院,并为家中尚待进入设施或居家隔离的人士提供特别支援,包括医疗查询热线、指定诊所预约诊治等。

  她表示,特区政府正全力设立更多社区隔离设施,估计总数超过7万个单位或床位,位于青衣的首个社区隔离及治疗设施只用了一个星期建设,已于今日完工。

  她指出,特区政府会继续动员一切人手及资源,采取必要的措施,但要打赢这场抗疫战,全体市民的支持是成败关键,市民的充分配合将可令抗疫工作事半功倍,她再次强烈呼吁市民更注重保持个人卫生,如对身体状况有怀疑,应尽快做快速检测;继续遵守社交距离措施,避免非必要外出;应就政府发出的“围封强检”或全民强检公告,按时进行检测;尽快接种疫苗;如确诊者无症状或轻微不适,应遵从分流隔离安排,将救护车服务及医疗治疗设施留给有需要的市民。

  林郑月娥说,疫情无情,形势危急,但有中央的全面支援,香港必定可再次化险为夷,打赢抗疫战。(总台记者 朱丹 周伟琪)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