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奥冰球队击败韩国队获北京冬残奥会季军
2022年03月13日 06: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罗鑫、邰思聪)12日,中国残奥冰球队在国家体育馆“冰之帆”以4:0战胜韩国队,摘得北京冬残奥会铜牌。

  对于首次参加冬残奥比赛的中国队来说,这个成绩已然创造历史。赛后,本场攻入两球的申翼风说:“这枚奖牌来之不易,是我们每个人付出的结果。”

  面对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铜牌得主韩国队,中国队牢牢占据场上主动,整场比赛完成23次有效射门,超出对手12次。首节,汪之栋边路带球射门,冰球碰到门前防守球员后折射入网,中国队1:0领先。次节开场仅1分钟,申翼风前场抢断,接连晃过后卫和门将,轻松破门,比分改写为2:0。末节最后两分钟,韩国队急于追回比分未果,反被中国队连进2球,最终落败。

  中国残奥冰球队于2016年初才开始组建,在近年来的世锦赛上一路“升级”后,最终如愿闯入北京冬残奥会。半决赛之前,中国队充分发挥速度优势,展现默契的团队配合,连续4场比赛获胜。半决赛中,中国队虽不敌卫冕冠军美国队,但也展现出勇于拼搏的精神面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