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和国奥集结海口观澜湖备战 集训到3月17日
2022年03月13日 10:17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12日电(陈建丽) 近日,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和国奥U23男子足球队在观澜湖中国足球(南方)训练基地同时开练,分别备战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和“迪拜杯”国际足球邀请赛。

  近几年,已有高尔夫、足球、篮球、射箭、橄榄球等众多项目的国内乃至国外的专业运动队伍集结于海口观澜湖,在国字号运动队的带动辐射下,“冬训”产业的集聚颇具成效。

  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是海口观澜湖“冬训”热潮里的常客,目前已经4次来到这里集训。主教练李霄鹏表示,海口在气候环境、场地设施和服务保障等各方面都适合球员们进行系统训练。他建议,海南依托常年无冬的气候优势,不断完善足球青训体制,做好各年龄段的梯队建设,尽快培养出属于自己的职业队伍,在参加全国各级别赛事的同时也为国家队输送人才。

  按照备战计划,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和国奥U23男子足球队将在观澜湖集训到3月17日。在海口集训期间,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将和同在观澜湖中国足球(南方)训练基地的国奥U23男子足球队,长春亚泰队进行热身赛。3月24日,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将在阿联酋沙迦“主场”迎战沙特队。(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