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各校实行相对封闭管理
2022年03月14日 07:41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13日消息(记者 黄婷 实习生 董欢)3月13日上午,海南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近期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现场。海南省教育厅供图
会议现场。海南省教育厅供图

  会议指出,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地各校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

  会议对各地各校做好疫情防控提出具体要求:首先,各地各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准确认识新冠肺炎病毒,特别是奥密克戎变异株隐匿性强、传播力强等特点,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校园,守护校园一方净土。同时,要全面压实“四方责任”,确保疫情防控领导机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高效运行,落实“四早”要求,特别是要加强与卫健、疾控、应急、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沟通联络,形成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合力,并继续执行涉疫情况动态及时报告制度,保持信息渠道畅通高效。此外,要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和人员培训,优化应急处置流程,做到一旦发现疫情,能够快速启动,第一时间隔离、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第四,要全面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学校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坚持“测体温+健康绿码+行程绿码”准入,引导师生家长非必要不离开驻地、不聚集,加强重点场所通风消毒,加大重点部位消杀力度,抓好考试安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考务组织、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海南省教育厅供图
会议现场。海南省教育厅供图

  会议强调,各地各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措施上严起来,持之以恒抓紧抓实抓细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大督办检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要责令限期整改,对如因防控不力出现疫情失控局面的,按程序严肃追责,确保教育系统大局安全稳定,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