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退税“红包”快速落袋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2022年04月14日 06:33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王培琳 通讯员李琳玲

  “1741万的退税资金到账了!税务局退税效率真的太高了。”近日,在收到退税到账短信提醒后,海南汉地流体材料有限公司总会计师许西昌在税企微信群激动地报来喜讯。

  许西昌感叹:“太方便了,1个工作日退税资金就到账了,这笔退税极大缓解公司经营资金压力,我们也准备将获得的退税款用于生产技术改造及消防、安全、环境验收。”

  据悉,海南汉地流体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生产高端流体材料的制造业企业,是工信部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和海南省重点企业。近期,受到当前国际环境及疫情影响,石油价格不断上涨,导致企业生产成本费用提高,企业面临资金周转压力较大的情况。

  在了解到企业的实际困难后,洋浦税务部门立即组织专项工作组的税收政策骨干与企业对接,第一时间为企业讲解最新出台的增值税留抵退税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快速收到留抵退税款。

  今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其中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是“重头戏”。据洋浦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爱清介绍,为把这项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落实到位,让退税“红包”快速精准“落袋”,洋浦税务局推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工作机制,通过盘活税收大数据,对企业进行测算分析,分类梳理微型、小型和中大型制造业等纳税人清单,并通过税企微信群、征纳互动平台、12366短信推送等渠道,精准推送适合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线上辅导及答疑解惑,“一对一”辅导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办理业务,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懂政策、会操作。

  此外,该局还组建了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项工作组,进一步优化退税办理流程,精简退税资料,缩短退税办理时间,确保退税资金以最快速度退到企业账户。

 

原标题:海南退税“红包”快速落袋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