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口火山荔枝上市 今年预计产量7.5万吨
2022年05月09日 0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口火山荔枝云签约现场。 符宇群 摄
海口火山荔枝云签约现场。 符宇群 摄

  中新网海口5月8日电(符宇群)5月8日,海口市副市长王和娇在2022海口火山荔枝月全域营销“云发布+云接荔”活动上介绍,今年海口火山荔枝种植面积约11万亩,预估产量7.5万吨左右。受疫情影响,今年海口火山荔枝月活动,侧重电商和网络平台线上活动,致力于打造面向全国消费者的海口火山荔枝专属互联网消费节庆。

  海口火山荔枝在海南荔枝产区中种植面积最大,是海口的热带高效农业支柱产业,海口十大农业品牌之一。从2018年开始,海口市每年开展火山荔枝月活动,实施统一的品质管理规范,推广统一包装使用标准,有效整合物流资源,开展系列营销推广,带动产业集聚发展,提升了品牌特色农产品的市场影响力、竞争力。

  本次活动系2022海口火山荔枝月的重要活动之一,海口开展火山荔枝月活动期间,安排了认购海口火山荔枝树、荔枝古树保护行动、荔枝“云庆丰收”主题活动和“火山荔枝·玩转餐桌”美食大赛等19项活动。

  围绕“阳光海口火荔四射”主题,2022海口火山荔枝月将开展系列线上主题节庆活动,包括联合知名电商平台及短视频平台,举办海口火山荔枝“云庆丰收”主题活动、“海口火山荔枝王谁与争锋”网络直播PK赛、“火山荔枝·玩转餐桌”季节限定线上美食创意大赛等系列线上节庆活动。

  王和娇表示,近年来,海口坚持走规模农业和品牌农业发展之路,把打造海口火山荔枝品牌作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不断加快产业调整步伐。经过四年多的努力,海口火山荔枝品牌效益日渐凸显,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和市场效应,有效带动农民富裕富足。

  当天活动现场,来自海口两大火山荔枝主产区的代表,与多家经销商订购商现场进行云签约,签约总额达6600万元。

  据海口市农业农村局最新统计,截至目前,海口火山荔枝产销订单量约4.15万吨,预计占今年海口火山荔枝总产量7.5万吨的55.3%。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黄克民说,下一步,海口计划制定实施海口火山荔枝产业发展规划,计划在琼山区、秀英区打造海口火山荔枝现代化农业示范园,重点扶持永兴镇、三门坡镇等建设荔枝特色小镇,同时推进低效荔枝果园升级改造面积2万亩以上。出台荔枝产业相关保护规定,开发推广荔枝文化旅游,统一品牌打通荔枝营销之路。(完)

原标题:海口火山荔枝上市 今年预计产量7.5万吨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