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兹曼5个月不进球 法国队欧国联陷低迷
2022年06月08日 09:10 来源:扬子晚报

  格列兹曼5个月不进球 法国队欧国联陷低迷

  要说本届欧国联发挥最失常的球队,法国队应该榜上有名。在7日的第二轮比赛中,法国队1比1与克罗地亚队战平,两战1平1负的他们暂居A1组第三名。

  法国队两轮不胜

  法国是2018年世界杯冠军,也是上届欧国联的冠军,世界排名高居第3位。然而本届比赛却开局不顺,第一轮比赛主场1比2惨遭丹麦逆转,而且姆巴佩还伤了膝盖。克罗地亚同样首轮告负,主场0比3输给奥地利。从1998年世界杯半决赛开始,双方一共交手8次,法国豪取6胜2平保持不败。最近3次对阵,法国更是保持全胜,并且打进10球,场均超过3球。

  跟首轮相比,法国几乎换了一整套首发阵容,本泽马和坎特无缘大名单,姆巴佩、格列兹曼和洛里在替补席待命,本耶德尔、拉比奥、恩昆库和穆萨-迪亚比等取而代之。克罗地亚这边则是主力尽出,科瓦契奇、布罗佐维奇和莫德里奇坐镇中场。

  先是1比2输给了丹麦,之后又1比1战平克罗地亚,法国队主帅德尚表示,自己对结果不是很满意,但这项赛事给了一些球员比赛的时间,法国队现在正在为世界杯做准备。比赛中打入1球的拉比奥表示,对比赛结果全队都感到失望,从场面来看,法国队掌握了比赛,但因为一次注意力不集中而丢掉了一个点球。法国队原本应该获胜,也许精神上有点放松了,这是一大遗憾。

  格列兹曼5个月不进球

  跟法国队一起陷入低迷的还有昔日王牌射手格列兹曼。格列兹曼替补出场,他本有机会绝杀对手,但面对空门却将球踢偏。格列兹曼已经长达5个月未能进球了,他陷入了各项赛事21场比赛的进球荒。

  此役,德尚对阵容做出了轮换,格列兹曼未能首发。第62分钟,格列兹曼换下了琼阿梅尼。第76分钟的时候,格列兹曼拿到了一次不错的机会,但他的射门没什么力量,被门将扑出。随后,格列兹曼补射,力量还是太小,皮球被没收。

  第83分钟,克罗地亚将比分扳平,1比1。第88分钟,克罗地亚后防出现重大失误,格列兹曼将球断下。此刻,格列兹曼面前是一个空门。不过,他的小角度打门太偏,而且射门没有力量,皮球慢悠悠地滚出了底线……

  英媒《每日镜报》称格列兹曼的表现是让人沮丧的,这位马竞前锋未能在替补出场的28分钟时间里拯救球队。虽然目前只有31岁,但格列兹曼的状态正在急速下滑。过去21场比赛中,格列兹曼都未能破门。刚刚结束的2021-22赛季,格列兹曼为马竞共出场36次,打进8球助攻6次。在最新一期的《转会市场》球员身价榜上,格列兹曼的身价已降至3500万欧元。

  不过格列兹曼不必担心自己的未来,马竞已经确认将继续租借格列兹曼。格列兹曼与马竞的租借合同明年到期,届时有买断的权利。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