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助力章雄鱼苗畅游出海 文昌海关全力促外贸保稳提质
2022年06月08日 17:38 来源:中新网海南
2022年6月8日,文昌海关关员在万宁大洲岛临时开放水域执行海上出口监装任务。文昌海关供图
2022年6月8日,文昌海关关员在万宁大洲岛临时开放水域执行海上出口监装任务。文昌海关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8日电(黄伟)8日中午,来自日本的“第二十八真好丸”号渔船在接受文昌海关关员实施检疫和全程出口监装后,缓缓驶离万宁大洲岛海上鱼排。这是今年以来文昌海关监管出口的第27批也是最后一批章雄鱼苗,为今年万宁章雄鱼苗出口划上圆满的句号。

  因海南水质好,鱼苗体质好,成活率高,从海南出口日本的章雄鱼苗长期以来倍受日本成鱼养殖企业亲睐。

  文昌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全面落实海关总署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条措施,帮扶本地外贸企业,保障辖区外贸领域生产流通稳定,文昌海关针对章雄鱼苗对水质、水温等养殖环境要求高等特点,该关设立鱼苗出口“绿色通道”,将监管现场从开放口岸前移至鱼苗养殖区域,为出口企业提供“提前申报”“预约通关”“船边验放”“海上监装”等一整套海关“保稳提质”组合拳,积极回应“缩短船舶装运时间、提高鱼苗成活率、降低成本”等企业诉求,帮助企业保订单、防风险、稳发展。

  据统计,2022年,海口海关所属文昌海关完成监管出口鱼苗共27批次、393万尾,出口货值1.0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0.0%、71.84%和86.95%。(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