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计划投资超100亿元 澄迈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
2022年06月09日 06:20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凌楠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凌楠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8日电(凌楠) 6月8日,澄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韩赵炎在“奋进自贸港建功新时代”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澄迈专场上介绍,今年澄迈的省县重点项目93个,年度计划投资超100亿元。

  韩赵炎表示,澄迈重点采取五方面举措,积极谋划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

  五方面举措具体如下:

  一是成立项目策划专班,适度超前谋划基础设施建设。成立由县政府主要领导任总召集人的工作专班,结合各类资金申报方向,组建交通基础设施工作组等共12个工作组,同时引进第三方咨询机构参与项目谋划,统筹谋划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提升澄迈县政府投资项目质量。

  二是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施行项目精细化管理。今年澄迈的省县重点项目93个,年度计划投资超100亿元。实行“六个一”项目跟踪责任制、项目管家帮办(代办)制度等,持续提升项目管理和服务水平,推动项目精细化管理。

  三是建立常态化调度机制,多层级推动问题化解。澄迈县政府定期对全县项目谋划储备、推进建设和固投完成情况进行调度,研究化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并对抓项目不力影响投资进度的责任单位进行约谈提醒。

  四是实行“四色”预警机制,盯紧项目序时进度。对在建项目、年内拟新开工项目和谋划储备项目实行投资完成率通报、倒排工期和“挂图作战”,按照项目推进的序时进度分别标注绿色表扬、黄色预警、红色警告和黑色严重警告,实现“四色”预警通报。

  五是实现“三张清单”闭环管理,加强问题跟踪督办。通过建立项目问题清单、问题转办清单和履职责任清单等3张清单,实现项目问题收集、转办、督办全流程闭环管理,增强要素保障部门推动项目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准、高效解决项目存在的问题。(完)

原标题:年度计划投资超100亿元!澄迈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