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共青学校开班 公益托管破解暑期带娃难题
2022年07月15日 09:51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三亚7月14日电 (记者徐慧玲)7月13日,由共青团三亚市委主办的暑期公益托管学校——三亚共青学校在三亚市第七小学开班,将通过开展公益课堂的方式,让300余名少年儿童在生动有趣的学习实践中快乐成长,同时缓解城市双职工家庭暑假期间小学生“看护难”问题。

  据悉,根据托管学生的年龄段,三亚共青学校共开设7个班级,托管300余名5岁至12岁儿童。学校公益课程涵盖红色教育、科普知识、体育运动、文化艺术、自护教育、益智游戏、手工制作、研学游戏、趣味运动、互动时光等10类特色课程。其中,学校分别为低龄儿童开设以智力开发为主的小班课程,为6岁至8岁儿童开设以绘画、演说等兴趣培养中班课程,为9岁至12岁儿童开设以航模、少儿编程等素质提升大班课程。

  据悉,共青团三亚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三亚共青学校共有68名教师,包括团干部、志愿者、社工和幼师等。学校公益课堂以快乐教学为特点,并借助三亚海事局、吉阳区消防救援大队以及当地红色教育基地等资源,让学生们接触更多科技知识和社会教育。

  据悉,三亚共青学校开办时间计划持续至8月底。学校每日为学生免费提供面包、牛奶、水果等食品,还为每个班级配备了负责安全管理的专职老师。此外,三亚市中医院为学校开通了“绿色通道”,及时向有需要的托管学生提供医疗服务。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