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圆大学梦|东方对符合条件的学生每人资助5000元
2022年07月19日 09:08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八所7月18日电 (记者张文君 特约记者方宇杰)2022年东方市希望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圆梦行动日前正式启动,资助的基本标准为每人5000元,切实帮助更多的困难家庭子女圆大学梦,为东方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这是海南日报记者7月18日从东方市政府有关部门获悉的。

  据了解,此次资助的对象及条件为,以2022年被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本科大学生为主(属于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相对稳定脱贫户、低保户、残疾户、特困救助供养、农村独生子女户或农村纯二女结扎户家庭的大学生优先资助);须具有东方户籍且在海南参加高考的大学生;均为农村或城市低收入群体,家庭年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水平;2022年被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录取且高考分数达400分及以上的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低保户、残疾户、特困救助供养户、农村独生子女户或农村纯二女结扎户家庭的大学生条件可放宽至专科;没有获得其他机构3000元以上(含3000元)奖学金或助学金等。

  在申报途径和时间方面,申请人可以用手机微信扫码下载“筑梦大道”APP,在APP首页点击“海南助学网” 入口,进入“海南助学网”注册界面,或者在电脑上登录海南助学网(http://www.hizx.org.cn/Info/Home),点击“我要申请”,注册并如实填写相关资料;填写纸质版《2022年东方市希望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圆梦行动申请表》,经所在村(居)委会、乡镇政府、学校作意见,向学校提出申请。网上申请时间为7月15日至8月10日,纸质材料提交时间为8月11日至8月15日。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