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博鳌乐城医工转化平台中国眼谷项目启动
2022年08月01日 09:06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31日电(张月和)7月30日,博鳌乐城医工转化平台中国眼谷战略合作签约启动仪式暨欧康维视优施莹真实世界研究项目分享会在海南博鳌乐城先行区举行。

  活动现场,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与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正式启动博鳌乐城医工转化平台中国眼谷项目。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集团总院长、中国眼谷理事长瞿佳表示,该项目将对标海外高端技术、产业、人才,引入眼科药械企业、创新团队入驻,孵化科技转化项目,与眼科领域头部企业共建企业联合研究院,推动眼疾病、眼视光、眼脑健康等科技产品研发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全力在博鳌乐城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眼谷眼脑健康创新集群。

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与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供图

  博鳌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局长贾宁称,近年来乐城先行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强磁场”效应不断释放,吸引了众多行业领先的市场主体落地投资,为乐城先行区推动更多医疗科技创新项目转化落地并实现产业聚集,提供了强劲动力与源源活力。乐城管理局将和有关部门一如既往地以更优更精细化的服务,推动更多医疗科技创新成果在乐城先行区转化落地。

  当天,欧康维视优施莹真实世界研究项目分享会同期举行。据悉,今年6月,优施莹(氟轻松玻璃体内植入剂)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进口注册上市。

  海南省药监局副局长黎运达表示,氟轻松玻璃体内植入剂在国内获批上市,是博鳌乐城真实世界数据应用试点工作取得的突破性成果,对提速全球创新产品在我国临床使用的可及性,推进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使用高质量药品需求都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