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琼中—正文 分享
海南琼中男女足传承拼搏精神,双线奏凯
2022年08月18日 17:25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图为琼中女足球员在比赛中。
图为琼中女足球员在比赛中。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王黎刚

  近日,海南琼中男女足球队双喜临门。在琼中女足训练基地结束的“海南•琼中杯”全国青少年女子足球邀请赛中,琼中女足以5战全胜的成绩夺冠。在河北唐山举行的首届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U15组)小组赛中,海南琼中男足以7战5胜1平1负的战绩,挺进了全国16强淘汰赛。

  海南琼中女足俱乐部负责人肖山说,琼中男女足球队均能在全国比赛中脱颖而出,和坚持老琼中女足的顽强拼搏精神以及省旅文厅、省足协的大力支持分不开。

  “海南•琼中杯”全国青少年女子足球邀请赛共有8支球队参加,参赛球员年龄为13岁至15岁。琼中女足队在5场比赛中,展示了较为高超的技战术水平,小姑娘们传控打法成熟,全场紧逼一刻都没有放松。年轻的小琼中女足很好地秉承了老琼中女足顽强拼搏的精神。她们没有因为对手的实力较弱而放松“抢逼围”的力度。琼中女足队的7号黄晶晶对海南日报记者说:“在这次邀请赛中,我们把每一场比赛都当成决赛踢,每球必争,结束的哨音不响,我们就会一直拼下去。”

  海南琼中女足的表现得到了对手的点赞,多支队伍的教练均认为,这支琼中女足实力很强,能拼善抢,很不好惹。“有机会我们还要和琼中女足掰掰手腕。”

  在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U15组)小组赛中,琼中男足U15队力压本组强队重庆七中队、河南嵩山龙门队,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挺进了16强。

  肖山说,琼中男足U15队于7年前成立,是老琼中女足球员陈巧翠率领一群本土的少年开始从基本功练起的。这支U15琼中男足目标将是3年以后的2025年全运会U18组,力争为海南足坛争得好成绩。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