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疫情蔓延势头得遏制 三亚市疫情出现好转迹象
2022年08月20日 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海南:疫情蔓延势头得到遏制,呈稳中向好趋势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8月19日(张月和)19日举行的海南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该省疫情蔓延势头得到遏制,疫情总体可控,呈稳中向好趋势。15日至17日,三亚市疫情出现好转迹象,3轮核酸检测检出的阳性人数连续呈现下降趋势。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文秀称,18日,海南省新增441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其中169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232例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含高风险区筛查发现),40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新增105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其中548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510例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含高风险区筛查发现)。

  他说,从15至18日全省核酸检测结果看,陵水、临高等市县感染者数下降明显,陵水县新增感染者已连续3天保持个位数;海口市疫情保持稳定状态,琼海、澄迈、昌江等地已多日无新增感染者;文昌、白沙等6个市县超过10天没有新发现感染者。

  三亚市副市长罗东会上介绍,18日该市新增确诊病例329例,无症状感染者667例,较前两日新增病例数震荡下行。在报告新增阳性感染者中,社会面发现感染者比例持续降低,近3天社会面占比分别为1.5%、0.9%、0.2%,“疫情蔓延的势头得到有效控制,显现积极向好的态势。”

  李文秀说,根据候鸟旅居人员和返校学生离岛需求,海南研究调整旅客离岛转运方案,分类分批增加发车点,提升转运效率,超过10万旅客已有序离岛。18日,海口美兰机场和三亚凤凰机场执飞出港航班141架次,港口执行出港船舶3班,累计运送旅客离岛21018人。9至18日,海口美兰机场和三亚凤凰机场共执飞出港航班756架次,港口共执行出港船舶13班,共计运送旅客离岛116801人。

  他表示,海南将进一步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加强方舱内患者健康管理,有序开展诊疗。普及推广中医汤药,防止转为重症。并持续做好保障群众正常诊疗服务工作,为突发事件和特殊群体患者就医提供及时医疗资源。(完)

原标题:海南疫情蔓延势头得遏制 三亚市疫情出现好转迹象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