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确保滞留游客“应回尽回” 累计转运近6万人
2022年09月04日 0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三亚9月3日电 (记者 王晓斌 李宇凡)记者从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自8月初全市进入“静默”模式以来,三亚市累计转运出港游客近六万人。

  受疫情影响,数万名游客滞留三亚。8月9日,三亚成立了由8个部门共165人组成的“0801”滞留游客返程转运及出岛通道保障工作专班,在三亚湾、海棠湾、亚龙湾分别建立了三个片区的游客转运工作指挥部。8月9日至9月1日,三亚市按照“分类施策、分批运转、安全有序、严防外溢”的原则,累计转运出港游客近六万人,确保滞留游客应转尽转、应回尽回。

  在涉旅订单退订方面,三亚成立订单退订工作专班,通过热线工单等各类渠道,为因疫情原因取消酒店、机票等旅游服务订单的游客办理手续。8月1日至21日,酒店退订转办协调完成涉疫酒店退订工单280余件,涉及金额120多万元;8月1日至30日,机票退改工作专班已处理完毕工单321件,累计处理机票退改733张,涉及机票总金额90多万元。

  三亚市政府副秘书长叶凯中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在“离琼码”“健康驿站申请”等大数据的支撑下,分阶段从政府计划性包机,到有序恢复商业航班,到海口港口码头等通道离岛,再到适度放开社会车辆闭环转运,工作专班逐步摸索出离琼码申请、省际沟通协调、机场交通保障、全程闭环转运等整套服务和管理流程,加快游客返程工作效率。

  “我们在严防疫情外溢的总要求下,千方百计让每一位符合离琼条件的游客尽早返程,为滞留游客提供暖心服务。”叶凯中说,三亚全力做好游客服务是始终不变的工作宗旨,“待疫情过后,我们在天涯海角边上再相聚,三亚永远邀请您”。(完)

原标题:三亚确保滞留游客“应回尽回” 累计转运近6万人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