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公布11批次不合格食品
2022年09月09日 11:26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8日讯(记者 蒙健)9月8日,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11批次不合格食品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15期)。记者了解到,此次不合格食品涉及市民常吃的四季豆、韭菜、鸭肉等,发现的问题主要包括微生物污染、农兽药残留超标和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

  不合格产品包括:海南龙昆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海南昌之茂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砖榴莲干(生产日期:2022-03-01,规格型号:40克/袋),检验项目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和霉菌不符合相关产品标准规定。

  东方市第三市场陈国菊菜类摊销售的四季豆,检验项目氧乐果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东方市第三市场卢二娘菜类摊销售的绿豆芽,检验项目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相关规定;保亭响水进兰蔬菜摊销售的黄豆芽,检验项目6-苄基腺嘌呤(6-BA)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相关规定。

  三亚广百纳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荷兰豆,检验项目多菌灵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陵水英州阿榕姐水果店销售的香蕉,检验项目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临高县新盈海梅菜摊销售的韭菜,检验项目克百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海口秀英黄英梅蔬菜摊位销售的水芹,检验项目毒死蜱和辛硫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五指山鸿鑫农贸市场太创生鸭摊销售的鸭肉,检验项目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海口美兰熊国平鱼摊位销售的泥鳅,检验项目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琼海塔洋莲塘茶店销售的油条,检验项目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