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落地零碳生物合成产业园
2022年09月23日 16:34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23日电(刘恋 黄策舆) 海南省政府近日与全球领先的绿色科技企业远景科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生物合成产业、新能源装备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构建绿色新工业体系,将海南的自贸港优势和绿色资源优势转变为现代产业优势,推进海南自贸港双碳战略达成。

  远景科技集团CEO张雷介绍,可再生能源技术、生物合成技术、数字技术,是绿色工业革命的三个重要引擎。碳中和转型将驱动人类社会从化石基材料转向生物基材料,生物合成产业是远景布局的战略“新工业”。在海南自贸港打造零碳生物合成产业园,是“零碳”和“零税”的结合,在日趋形成的“碳关税”的挑战下,实现真正的全球自由贸易。

  当前,全球范围内资源短缺、气候变化、环境污染等问题突出,海南拥有得天独厚的生物多样性优势,未来以风光为主的可再生能源为生物合成产业提供绿电,助力生物合成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