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移动三亚分公司刘卫东:多维勇毅逆行 书写抗疫担当
2022年09月27日 08:07 来源:中国移动海南分公司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具有多种身份:

  他是“指挥官”,高效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细之又细、严之又严;

  他是“领头羊”,带领分公司党员群众冲在方舱建设的最前线;

  他是“探路人”,探索以信息化手段“追阳”,为阻断病毒赢得时间;

  他是“服务者”,为三亚70多万移动客户实施免停机服务,为志愿者团队定制优惠套餐;

  “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就是要冲在前、做在前。”这是海南移动三亚分公司党委书记刘卫东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也是这么做的。

刘卫东现场勘查询问并抓紧指导施工。图片来源:中国移动海南分公司

  反应迅速的“指挥官”

  “0801”疫情来势凶猛,接连几天,确诊病例成倍增长。8月3日,海南移动三亚分公司党委书记刘卫东连夜紧急电话安排,立即组织召开线上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要求分公司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启动应急预案,摸排人员信息,切实强化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

  “所有兄弟姐妹,务必高度重视、心怀敬畏,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同时照顾好家人!”在分公司党委书记刘卫东的关怀和带领下,三亚分公司全员开启了长达一个多月的居家抗疫之旅。

  使命必达的“领头羊”

  “有机会上一回‘战场’,为三亚抗击疫情出一份力量,既应该,更值得,大家跟着我一起上。”此刻的刘卫东,炯炯目光透露着内心的坚毅和扛起的责任。

  接到五号方舱信息化建设任务时,刘卫东年迈的母亲十分担心,在照顾家人情绪和履行党员使命面前,他毅然选择了后者,火速赶赴现场,集结队伍、筹备物资。

  面对从未有过的挑战,望着五层楼高、几万平方米大的方舱,刘卫东既激动、又忐忑。冷静下来,他就地开会讨论,抓紧向省公司党委汇报和申请资源,看着人财物和后勤保障等事宜逐一有了着落,心里才踏实下来。刘卫东说:“逢山开道,遇水搭桥,干就完了。”

  他和团队伙伴们克服了交通管制、跨区调度、多方统筹等困难,集结了158人团队,形成齐心战“疫”的硬核力量;解决了设备属地储备不足、运输不便等难题,历经七天七夜,连续奋战190多个小时,于8月26日晚,顺利交付三亚第五方舱医院“智慧信息化项目”,用实际行动助力三亚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数智化方舱医院项目顺利交付。图片来源:中国移动海南分公司

  绞尽脑汁“追阳”的“探路人”

  从8月10日开始,三亚确诊病例已突破千例,快速“追阳”成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刘卫东不停地思索:公司现有的信息化业务,还有哪些可以助力政府信息化“追阳”工作?

  在海南移动省公司的支撑下,“中国移动超级SIM必达消息解决方案”诞生了。对于确诊病例,政府通过给予病例健康码赋红码同时下达提醒短信告知。但如果确诊病例未及时查看健康码和短信,不知道自身情况在外活动则有可能引发疫情传播。“超级SIM必达消息”能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它具有“霸屏”功能,像来电一样、可长时间持续展示,直至用户点击阅览消息方可使用手机进行其他操作。

  利器在手,8月15日,刘卫东迅速组织人力快速推广。三亚吉阳区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试用了产品后,赞不决口,随即同意用该产品开展“追阳”工作。

  坚守初心的“服务者”

  8月5日一早,三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消息:三亚将于6日实施全域静态管理。由于正处于话费清算阶段,静态管理将意为着许多用户可能会因为无法及时缴费而停机。

  “给全市移动用户实施免停机”的想法在刘卫东脑中闪过。说干就干,刘卫东立即组织大市场线条分管领导李慧、市场营销中心经理刘胜,商讨如何对三亚正常在网的70多万用户提供免停机服务,并协同省公司市场经营部、财务部、品质管理部、销售中心、信息系统部和在线营销服务中心海南分中心联合作战,仅用数小时便实现了免停机服务正式生效,随即通过“三亚移动”官微、10086短信进行宣传推送。免停机服务经过三次延期,历时20天,成为海南移动疫情期间免停机服务的首创。

  此外,刘卫东还组织分公司市场营销中心与省公司联动,快速选定优惠产品,为三亚的一线抗疫志愿者量身打造专属优惠套餐,经过连续2天奋战,为76位抗疫流调志愿者的语音包赠送工作顺利完成;牵头协调完成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三亚市抗疫流调志愿者及崖州湾科技城隔离人员超2500人的免停机或赠送通信优惠的保障服务工作,保障服务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危难关头勇于冲锋陷阵,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刘卫东同志指挥在前、战斗在前、投身在前,在疫情面前带动队伍、发挥作用,既漂亮地完成了人民赋予的使命,也用实际行动检验了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战斗力。(来源:中国移动海南分公司 作者:王晓蕾 张穗 翁恋恋)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