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叉河镇老烈村农村污水处理示范项目建成使用
2022年10月19日 08:38 来源:南海网
老烈村农村污水处理示范项目运营启动仪式。
老烈村农村污水处理示范项目运营启动仪式。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18日消息 (记者 李绍远)18日上午,昌江黎族自治县叉河镇老宏村委会老烈村举行农村污水处理示范项目运营启动仪式,该项目为宜兴环科园—昌江清洁能源产业园党建联盟援建项目,将有效解决村子的排污问题。

  老烈村是位于昌化江沿边的小村庄,有人口86户334人。此前,该村子排污设施不完善,污水乱排乱放,存在污染环境的隐患。为此,在昌江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昌江清洁能源产业园和昌江各职能部门、叉河镇政府、老宏村委会一同推进老烈村农村污水处理示范项目建设。

  “老烈村农村污水处理示范项目正式运营,这是老烈村的一件大喜事,也是助力昌江‘六水共治’和乡村振兴工作的有力举措之一。”昌江叉河镇党委书记张金莲说,该项目是提升村庄品位的基础性工程,改善了村庄生态环境、推进区域环境治理,排除污染隐患,是一项造福于子孙后代的重大民生工程。

  据悉,老烈村农村污水处理示范项目于今年7月底开工建设,新建1座污水处理站,新建污水管道总长为3497m,实现污水日处理量30吨。

  老烈村驻村第一书记符世敏告诉记者,污水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将有助于村子环境卫生的改善和乡村振兴。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