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文昌航天超算中心力争年底交付运营
2022年11月04日 08:16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文城11月3日电(记者刘梦晓 通讯员韩彩虹)连日来,文昌市各大在建项目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作为文昌国际航天城起步区重点项目之一的文昌航天超算中心,采取有力措施加快项目建设,整个项目预计今年年底交付运营。

  11月3日,在文昌航天超算中心项目工地,工人们正进行外立面幕墙和室外管网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现在外立面幕墙安装基本完成,同时对室外管网施工以及机电的设备安装,我们将加班加点加快施工,确保今年年底能够交付运营。”文昌航天超算中心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刘振祥说。

  据介绍,文昌航天超算中心项目建设用地约60亩,总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总投资约12亿元,计划2022年年底建成并投入运营。文昌航天超算中心以“自主可控”的超算软硬件技术平台和文昌航天发射能力及航天产业资源为依托,形成国际航天城航天信息基础设施核心平台,从而为卫星发射、商业航天、空间信息、遥感遥测、航天科创、生命科学、装备设计以及终端制造等航天新兴领域提供超级计算及大数据分析,并逐步形成航天大数据产业集群。

  据了解,文昌航天超算中心计划再次投入10亿元打造文昌航天超算大数据产业服务总部基地,进一步提升文昌航天超算算力水平。同时该项目还将配套建设兼有艺术品展览和交易功能的NFT数字艺术博物馆。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