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第一高楼海南中心项目举行启动誓师大会
2022年11月04日 14:59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4日电(记者 王子谦) 11月4日上午,海南中心项目启动誓师大会顺利举行,标志着未来海南第一高楼正式进入施工建设阶段。

海南中心高428米,图为项目效果图。海南机场供图

  海南中心项目总投资近百亿元,占地51亩,总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建筑高度428米,主体塔楼94层,项目建成后将刷新海口天际线,成为海南第一高楼。项目将以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为出发点,重点吸引世界500强企业、外向型企业、金融机构和驻华涉外机构入驻,引进国际顶奢酒店。

  该项目所在的大英山片区地处海口市核心地带,是海南展示自贸港建设成果最集中、最直观的核心区域。未来,海南中心项目的建设投用,将带动整个大英山片区开发,以“两横一纵”的规划结构,整体打造国兴大道自贸港门户形象轴、全球精品消费轴以及全时段活力轴,打造自贸港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示范区,形成展示“中国风范、中国气派、中国形象”的自贸港靓丽名片。

海南中心项目效果图。海南机场供图

  海南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军平表示,海南控股并购海航基础后,组织多方专家对项目功能定位、招商筹划、资金筹集、建设方案等进行了充分论证,积极筹划项目复工,完备了项目复工建设前各项审批手续。下一步将统筹业主、监理、设计、施工等单位,严控安全技术标准和工程质量管理,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努力实现2025年底主体结构封顶、2026年底投入运营,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海南篇章贡献力量。

  总承包管理方中建三局副总经理彭明祥表示,中建三局将配置最优秀的项目管理团队、投入最成熟的施工工艺、运用最领先的建造技术,以拓展海口城市的幸福空间为己任,将本项目打造成为经得起时间检验的精品工程。中建三局海南中心项目经理吴延宏说,海南中心建设采用多项关键施工技术,如核心筒结构建设采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国重器——空中造楼机(轻量化智能顶升集成平台),能抵抗17级台风。

11月4日,海南第一高楼海南中心项目举行启动誓师大会。海南机场供图

  誓师大会现场还举行了授旗仪式,海南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军平为海南机场海南中心项目建设团队授旗,中建三局彭明祥副总经理为中建三局海南中心项目建设团队授旗。(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