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江东新区菜鸟项目完工 共建数智供应链示范区
2022年11月10日 08:44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1月9日讯(记者刘梦晓 通讯员曹柳)11月8日,位于海口江东新区临空经济区的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海口江东新区节点项目(以下简称菜鸟项目)迎来提前验收,完工时间比原计划提前了一个月。

  走进菜鸟项目建设现场,3栋钢结构仓库已完成整理工作,工作区内环境整洁、地面干爽,每个出货口都粘贴了醒目的提示标识,工作人员与验收人员正在认真开展各项检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实施自由贸易试验区提升战略,扩大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由贸易区网络。菜鸟项目将结合菜鸟数字化物流产业互联网的优势,与海南共建全球数智供应链示范区,在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打造国际航空枢纽、实现与全球的高效连接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正是基于此,项目加班加点推进建设。”该项目经理贾东亮说,项目总用地面积159.3亩,总建筑面积5.83万平方米,于去年12月开工建设,通过科学倒排施工计划、提前采购施工材料、科学合理穿插施工等措施,实现了4个多月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提前1个月以上竣工验收。

  在项目施工的过程中,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在办理施工许可、项目周边市政配套建设、供电等方面,由项目专员保驾护航,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目前,项目已安排物业团队进场,从安全、维修等方面开展工作,配合完成现场全面验收,进行运营前设备查验等。项目将同步推进验收手续和尾项整改,计划11月完成所有验收手续,预计2023年3月份投入使用。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