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校企合作专业培养城镇燃气行业技术人才
2022年11月10日 17:45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南民生管道燃气有限公司与海南省技师学院开展校企合作。主办方供图
海南民生管道燃气有限公司与海南省技师学院开展校企合作。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10日电(记者 王子谦) 在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支持下,海南民生管道燃气有限公司10日与海南省技师学院联合开展校企合作项目。海南省技师学院为海南民生管道燃气有限公司定点培养输送城市燃气智能输配与运用专业人才。

  按照合作计划,该合作项目将为海南省城镇燃气行业安全稳定发展提供稳定的人才保障,培养大量高素质燃气专业技能人才加入燃气行业,同时也为学校毕业生建立稳定的就业渠道,在促进职业院校与企业、行业紧密联合,丰富燃气行业从业人员培养模式,促进学校专业设置与市场需求相结合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填补了海南省城镇燃气行业技能人才教培领域的空白。

  目前,该合作项目首批已招收40名学生为海南民生管道燃气有限公司定点培养人才,学制3年,专业名称为“城市燃气智能输配与运用”,已获海南省教育厅审批通过,目前进入第一学年的学习,学生毕业后将直接进入海南民生管道燃气有限公司,依情况在海口、万宁、陵水、昌江、乐东、保亭等市县工作。(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