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活动走进五指山
2022年11月13日 07:48 来源:中新网海南
11月12日,“美好新海南·环岛欢乐行”2022年(第四届)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五指山站活动在五指山市通什镇福关村举办,图为农产品集市。主办方供图
11月12日,“美好新海南·环岛欢乐行”2022年(第四届)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五指山站活动在五指山市通什镇福关村举办,图为农产品集市。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12日电(何宇婷 叶莹)11月12日,“美好新海南·环岛欢乐行”2022年(第四届)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五指山站活动在五指山市通什镇福关村举办。活动以美丽乡村骑行徒步游、农产品市集、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打卡海南民族博物馆和牙胡梯田为主要内容,吸引了300余名市民游客、骑行爱好者前来参加。

  活动当天,福关村里设置了农产品市集。山柚油、沉香叶茶、五指山红茶、猫须草、鹧鸪茶、忧遁草叶等五指山当地特产吸引游客们购买。主办方介绍,设置农产品市集是为了向游客介绍当地物产,同时也给当地的农户们提供一个平台,售卖自己种植和制作的农产品。

  下午时分,游客们来到海南省民族博物馆和牙胡梯田打卡。作为海南建馆最早、黎族文物馆藏最丰富的省级博物馆,海南省民族博物馆目前共有33000多件套文物,分为海南民族历史文化陈列、海南民族纺织文化陈列、海南民族艺术陈列三个展馆。游客们在参观的同时了解海南的风土人情和历史过往。

  背靠鹦哥岭山脉的牙胡梯田有“海南第一梯田”“海南最美梯田”等美誉。牙胡梯田早先是黎族人因地制宜在山丘坡面上开辟出来种植水稻的,它的出现标志着黎族人从刀耕火种的生活方式向稳定的农耕生活转变,是黎族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节点。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五指山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南骑兵营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完)

原标题:第四届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活动走进五指山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