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招才引智专场活动受关注 为求职者提供服务
2022年11月20日 08:24 来源:海南日报

11月19日,海南省招才引智专场活动现场,参会人员向嘉宾提问。本报记者 武威 摄

  本报海口11月19日讯(记者邱江华)“虽是冬日,却处处充满火热的气息。”这是11月19日,陕西科技大学研三学生黄叶祺参加完海南省招才引智专场活动的感受。当天,作为2022浦江创新论坛海南分论坛暨沪琼科技成果对接交流活动的重要内容,海南省招才引智专场活动在海口举办,通过设置自贸港人才政策推介等内容,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关注,现场热度持续攀升。

  “吸引人才的首要因素是人才干事创业、安居乐业的政策环境。近年来,海南出台了哪些强有力的人才政策?这点我们非常关注。”黄叶祺告诉海南日报记者,自己此时来招聘会,一是想了解海南当前的人才政策,二是想找寻合适的平台岗位。

  这也是其他求职者关注的问题。对此,在活动上,省委人才发展局副局长夏琛舸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中一系列重磅人才政策和海南目前正在实施的主要人才政策和人才政策创新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海南坚持推进人才政策创新,先后出台各类人才政策70多项,涵盖人才引进培养、评价激励、服务保障等各个方面。

  “在国际人才方面,海南通过不断完善国际人才评价机制,开展国际人才服务管理改革试点工作,制定外籍‘高精尖缺’人才认定标准,建立引进、就业和居留一体化的许可制度,实现外国人工作许可、签证与居留信息共享和联审联检,加快提升人才聚集效应。”夏琛舸提到。

  来自成都的王永晟告诉记者,自己从事旅游行业近10年,看好海南自贸港发展前景,综合考虑后决定来海南发展。“活动上,来自旅游业、现代服务业等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解读海南产业发展及人才政策,让我对海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海南有无限广阔的平台,我更加坚定自己的选择。”王永晟说。

  活动现场,不只有政策干货宣介,也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岗位机遇。据了解,此次招才引智活动线下专场邀请到中电(海南)联合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等15家优质企业;海口高新区、文昌航天城、澄迈生态软件园等单位聚集一批企业、岗位集中参加招聘会,现场提供500多个科技创新领域的高端岗位和企业高、中层管理岗位。

  值得一提的是,为继续深化沪琼两地人才合作,集聚更多优质人才资源建设海南自贸港,活动上,海南人才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分别签署了人才合作培养协议。未来,海南人才集团将从两所高校为海南引进更多各类别、各层次产业人才。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