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建行海南省分行推出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服务
2022年12月16日 09:21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15日电(李佳)12月15日,中国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试点上线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首日有31家企业体验办理。

  据悉,即日起,新客户可以在海口、三亚、儋州地区的23个中国建设银行试点网点,申请开立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满足条件的原有客户也可以通过签订协议的方式整合之前开立的各币种账户。

  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试点,统一了人民币和外币银行账户的开立、变更和撤销等基本管理规则,支持通过一个银行账户对多币种资金进行管理。只要满足相关条件,即可开立资金性质相同、币种不同的本外币合一账户,大大节约企业开立及管理账户的时间和成本。此外,个人也可以通过一个本外币合一的Ⅰ类银行结算账户,使用管理多币种资金。

  据了解,这是中国人民银行在广东省广州市和深圳市、福建省福州市、浙江省杭州市三省四市开展首批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试点后,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中国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结算与现金管理部负责人表示,试点是加速推进海南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完善金融服务的全新探索与实践,也为更好地服务地方企业“走出去”,满足企业跨境结算、融资、汇兑等多元化金融需求带来了多重便利。(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