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农信连续13年亮相冬交会
2022年12月17日 10:21 来源:海南省农村信用社
 图片来源:海南省农村信用社
 图片来源:海南省农村信用社

  12月15日-18日,2022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冬交会,海南农信紧扣“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办展主题,紧抓海南农信服务乡村振兴主线,围绕海南农信“三三四五”发展战略,进一步凸显海南农信在海南省建设自贸港的关键期的新作为、新成效、新形象。

  2022年,是海南农信成立71周年,省联社成立15周年,各项业务蓬勃发展。截至2022年11月末,海南农信资产总额3255.43亿元,存款余额2811.4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731.63亿元。近五年累计缴税58亿元。

  因农而生,因农而兴,因农而强。作为地方金融机构主力军,海南农信始终坚守支农支小主责主业,坚持产品创新,完善制度建设,优化业务流程,推进整村授信,强化金融供给,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农信力量。

图片来源:海南省农村信用社
图片来源:海南省农村信用社

  一串串亮眼的数据,是海南农信深耕“三农”,服务乡村振兴最有力的注释。

  涉农贷款持续增长。涉农贷款余额527.48亿元,较年初增加65.7亿元;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170.42亿元,较年初增加23.34亿元。

  积极使用支农支小再贷款。支农再贷款余额 40.04 亿元,支持18000余户;支小再贷款余额16.57亿元,支持 1700 余户;全省已培育“支农再贷款示范基地”22家,“支小再贷款示范基地”8家;挂牌“支农再贷款示范基地”12家,“支小再贷款示范基地”3家。

  扎实开展整村授信。全省农信系统与1119个行政村签订整村授信协议,通过“党建共建促整村授信”模式,主动授信912个行政村,评议授信户数28.72万户,金额240.69亿元,用信户数7.58万户,余额70.61亿元。

 图片来源:海南省农村信用社
图片来源:海南省农村信用社

  在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海南农信也书写了自己的精彩。海南农信聚焦海南自贸港重点项目和园区,紧盯自贸港建设封关运作时间节点,锚定“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融入“三极一带一区”,全面做好国家级、省级重大战略部署的金融服务工作。目前,已为11个重点园区129家园区平台以及入园企业合计授信约142.79亿元,已投放贷款金额113.08亿元,服务的园区客户同比增长41.76%,授信金额同比增加51.31%,贷款发放同比增加39.28%。

  今年,是海南农信连续第13年亮相冬交会。海南农信展台位于2号展馆的数字农业展区。本届冬交会,海南农信精心策划“云逛冬交会 农信在身边”主题直播活动,选拔组建主播团队,把“侬侬直播间”搬到了冬交会现场,带领大家线上逛展,了解金融产品,以崭新面貌向观众推介海南农信在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中的成效,成为海南农信本次参展的一大亮点。(来源:海南省农村信用社)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