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中国热科院品资所成功培育1个草品种 适合在海南等热区大面积推广
2023年01月05日 09:31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邱江华 通讯员虞道耿 林红生)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2022年全国草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草品种名录》,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品资所和海南大学联合申报的琼西异叶银合欢入选。该品种来源于海南西部,适用于草地改良、刈割青饲和水土保持,适合在海南等热区大面积推广。

  琼西异叶银合欢的嫩茎叶产量高,干草产量达每公顷10.8吨,粗蛋白含量较高,是家畜和家禽的优质精饲料,也可以晒制成干草饲用。其对土壤的适应性广泛,成为我国热区优良的高蛋白刈割型饲草。

  异叶银合欢不仅主根深,能抗风,还耐寒,既可作为防风林树种,也可作为公路护坡树种,能起到固土护坡的效果。特别在海南开采矿区、火山岩区域裸露土地,以及在南方热区陡坡较易出现泥石流的区域种植异叶银合欢,可降低泥石流带来的危害。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