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海南省分行强化对重点领域金融支持力度 20条金融措施支持自贸港建设
2023年01月16日 17:51 来源:中行海南省分行

  海南省两会正在召开,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推进经济运行进一步提质增效,掀起加快自贸港建设的新高潮”。作为扎根海南、服务海南、建设海南108年的金融机构,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1月15日发布《金融支持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20条措施》。

  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行长林振闽表示,此次发布支持自贸港建设20条措施,是中国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投入超600亿元,持续加大对自贸港封关运作、实体经济发展等全方位、多领域金融支持力度,以金融力量助力海南省走好高质量建设自贸港之路。

  今年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将投放贷款超600亿元,以“八大金融”助力实体经济稳增长,深耕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跨境金融、消费金融、财富金融、供应链金融、县域金融等“八大金融”。全力配合、推动FT账户系统改造,确保在要求时限内上线运行。继续推动自贸港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和洋浦区域化试点业务,助力海南自贸港高水平对内对外双向开放。

  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从支持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交汇点、支持基础设施产业升级、支持重点项目企业发展、支持房地产业平稳发展、支持民营企业稳健经营等方面发力,以“金融活水”助力海南省产业转型升级。落实海南省“国际大招商行动”,支持和服务海南省“走出去”开展境内外招商引资。同时,推出重点项目普惠贷,省内重点项目的工程分包方凭分包合同即可申请贷款,不要求固定资产等抵押物。落实稳企纾困政策助力市场持续复苏,多举措支持自贸港受困主体稳企纾困。

  持续探索推动智慧党建、智慧法院、智慧高校、智慧住建、智慧园区、智慧种业等智慧金融创新,打造一批具有示范意义的“智慧+”项目,构建智慧金融体系助力智慧海南建设。同时,优化全方位线上服务和优化住房金融线上服务。依托全国首个连接大数据局的“智慧E贷”平台,为公积金缴存、社保缴存优质客群提供优质高效的消费金融服务,促进海南省持续提振消费市场活力。(来源:中行海南省分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