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公司使用未注册的医疗器械无证执业
2023年02月16日 09:39 来源:南国都市报

  南国都市报2月15日讯(记者 蒙健)近日,因存在未依法注册的医疗器械、未建立并执行医疗器械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未妥善保存购入第三类医疗器械的原始资料,以及无证擅自执业的行为,海南柏乐口腔医疗有限公司被澄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处罚7.2万元。

  2022年8月2日,澄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海南柏乐口腔医疗有限公司检查发现,在该公司标示名称“DENTAL NEEDLES”3盒、手术刀片(T10A 碳钢)1包、“MSY 牙科X线胶片”1盒的医疗器械,现场未能提供注册证或备案凭证、生产企业许可证或者备案凭证、进货票据、进货查验记录等材料。

  2022年9月21日,澄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案件移送函,发现该公司现场无法提供《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执法人员责令立即停止诊疗活动。

  经查,海南柏乐口腔医疗有限公司于2022年6月14日取得营业执照,但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执业所得收入共计1200元。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