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市首批缺陷产品伤害监测点挂牌成立
2023年03月17日 15:07 来源:三亚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超全)3月15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健全全市产品伤害监测与预防干预体系建设,推进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防范和缺陷产品召回监管工作有序进行,该局通过合作共建的形式设立我市首批缺陷产品伤害监测点。

  当天上午,吉阳区缺陷产品伤害监测点、海棠区缺陷产品伤害监测点分别在吉阳区蓝海购物广场、海棠区68美食城两地挂牌成立。

  据了解,缺陷产品伤害监测点的设立,将有效发挥监管“前哨”作用。监测点能够及时监测收集、分析研判产品伤害信息,为全市缺陷产品召回工作提供支持,切实保障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形成质量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逐步完善,做好监测点建设。一是压实责任,完善合作共建体系,安排专人负责监测点建设管理工作;二是加强培训学习,提高工作效率,及时收集上报缺陷产品伤害监测信息;三是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消费者对产品质量安全及缺陷产品召回工作的了解。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