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经(海南自贸港)区域研究中心海口揭牌
2023年03月18日 08:2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17日电(王晓斌 韩艺) “海南自贸港建设与绿色金融改革创新专家座谈会暨南方财经(海南自贸港)区域研究中心揭牌仪式”16日在海口举行。

  据介绍,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成立于2016年11月,拥有“媒体、智库、数据、交易”四大核心业务。目前,该集团正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广东)财经数据中心建设。随着南方财经(海南自贸港)区域研究中心的成立,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将与海南相关部门与机构紧密协作,全力推进自贸港指数型产品的研发工作。

  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务乙沣介绍,截至去年12月,海南全省存续市场主体239.52万户,增速连续34个月保持全国第一。同时,海南已明确提出要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联动。希望南方财经(海南自贸港)区域研究中心能够推动粤琼之间更多合作,一起向世界展示中国改革开放的新作为和新成就。

  座谈交流环节,现场逾20位海南省的金融业专家、学者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与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话题展开讨论。(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