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推进产城融合发展 增强区域经济核心竞争力
2023年03月17日 16:04 来源:中新网海南

3月17日,屯昌县产城融合示范区启动仪式暨屯昌南药健康产业园揭牌仪式举行。李小晓 供图

3月17日,屯昌县产城融合示范区启动仪式暨屯昌南药健康产业园揭牌仪式举行。李小晓 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17日电(李小晓) 3月17日上午,海南省屯昌县产城融合示范区启动仪式暨屯昌南药健康产业园揭牌仪式在屯昌县举行。屯昌县委书记凌云、县长赵英杰为屯昌南药健康产业园揭牌,标志着屯昌产城融合示范区的建设正式启动、屯昌南药健康产业园正式成立。

  据了解,屯昌县产城融合示范区是首批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的58个产城融合示范区之一,也是海南省唯一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

  屯昌产城融合示范区产业定位为:国家级绿色健康产业基地。该基地规划面积21.8平方公里,构建以农产品精深加工和南药制造为2大主导产业,以肉类食品、保健食品、休闲食品、液剂中成药、片剂中成药、中药饮片6大细分产业,以电商物流、人才培训等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和以新型材料制造为代表的绿色低碳制造业为协同产业的“26N”产业体系。规划生态景观带、南药制造业片区、农产品精深加工业片区、低碳制造业片区、现代服务业片区、新城生活片区、物流仓储片区等,为示范区后续招商运营夯实基础。

  目前园区已入驻企业10余家,预计建成后屯昌农产品精深加工业产值将达到约72亿元,可容纳就业人口约11000人;南药制造业产值可达90亿元,可容纳就业人口约16000人。总体上,产业新城内产业人口9.0万人,其中直接就业人口4.3万人,间接就业人口2.1万人。

  接下来,屯昌县各职能部门将从加快屯昌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园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加紧迫感和责任感,抢抓窗口期,加快发展建设,全力以赴投入园区建设。作为产城融合开发建设的重要平台,屯昌县产城融合示范区开发运营有限公司将从强化基础设施、强化园区特色、强化内部管理、强化招商引资四个方面推进园区建设,以切实有效的招商措施,赢得招商引资的优异成绩,促进园区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