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科技职业大学举办2023届本科毕业生设计作品展
2023年05月11日 17:17 来源:海南科技职业大学


图片来源:海南科技职业大学

  近日,海南科技职业大学设计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文强宣布海南科技职业大学设计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正式开幕。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名誉会长王佐书,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文强,执行校长郑兵,副理事长江春慧,党委副书记郭万洲等共同为作品展开幕剪彩。

  郑兵表示,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首届本科毕业生举办毕业设计作品展,是对职业本科教学质量的一次检验,同学们在创作过程中融入对家国情怀、生活与自然、传统与时下流行元素的探索与应用,用自己的创意展现对设计的热爱、对艺术的追求和对未来的期望,这是同学们在海科大四年耕耘历练所积累的成果。希望设计学院通过一年一度的毕业设计作品展,进一步加强与省内外高校之间的交流,加强与用人单位的交流,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学校艺术设计领域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为推进学校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一流的现代职业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设计学院院长邱海东表示,首届本科毕业生举办毕业设计作品展是设计学院在职业本科上的一次全新探索,作品饱含了同学们蓬勃的艺术激情、旺盛的艺术创造力和丰富的艺术想象力!此次展览,相信能让社会各界对海南科技职业大学设计学院有一个更为直观的了解。

  2023届优秀毕业生代表李亚男代表全体毕业生感谢海科大的培育,感谢设计学院每一位老师四年时光的辛勤教导,正是因为老师们殷勤的付出才成就了同学们今天的成果。

  本次毕业展期为2023年5月10日至16日,毕业作品展涵盖包装设计、品牌形象设计、绘本、书籍装帧设计、文创设计、UI设计、动画设计、IP卡通形象设计、油画等245件毕业设计作品。本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已有相关设计作品被企业采用及落地孵化,分别是2020年被采用项目9个,2021年被采用项目15个,2022年被采用项目7个。

  据了解,海南科技职业大学设计学院成立至今已有15周年,现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艺术设计、风景园林设计、传播与策划等六个本专科招生专业,在校生1537人。设计学院秉着“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双元育人、知行合一”的人才培养模式,课程教学,根据项目设计流程为导向,导入社会、市场,企业真实项目进行实践教学,做到“双主体”学校与企业,“双课堂”校内实训室与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双导师”学校专职教师和企业兼职教师,共同培养人才。近几年,教师参加教研科研150余项,教师指导学生技能参赛获得省部级奖励50多项。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设计学院师生代表。(来源:海南科技职业大学)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