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村VA”促进消费助农大集市销售额超230万元
2023年08月18日 07:02 来源:南海网
 海南“村VA”消费助农大集市吸引客人。
 海南“村VA”消费助农大集市吸引客人。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8月17日消息(记者 吴岳文 文/图)海南“村VA”场内精彩不断,场外商机无限。在整个赛事期间,文昌市结合各镇农特产品及特色美食的优势现场举办消费助农大集市活动,促进线下农产品销售额超230万元,有效推动消费助农。

  在此次“村VA”赛事中,文昌借势打造“消费助农大集市”平台,在赛场周边设置助农摊位,让乡村企业、村民和脱贫户展销名品小吃和“土特”产品。每逢有比赛,各个街区都是比肩接踵、热闹非凡,一边看球,一边“逛吃”成为海南“村VA”一景。

  文昌市民郑妙芸说:“我和家人过来逛夜市,看海南‘村VA’,品尝到了很多文昌的美食,特别是锦山牛肉干,很好吃。”游客张余称:“我吃了斑斓糕、椰子冻,还有牛肉干,很香。”游客符式娱告诉记者:“迈号咖啡味很纯,味道很好,我想买一些带回家。”

  海南“村VA”不仅让海南乡村体育火爆出圈,还开辟了乡村振兴“新赛道”,推动文体资源的利用转化,让“村VA”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强劲力量。而对于当地的居民来说,也能有实实在在的收入。民宿、酒店的爆满,美食摊位前人流拥挤,特色农产品销路更通畅,这些都是一场赛事带来的民生福祉,也让更多原本和比赛无关的农民、商户参与到对比赛的关注当中。

海南“村VA”消费助农大集市生意旺。

  文昌市锦山镇亚妹牛肉干创始人陈玉妹介绍:“政府举办海南‘村VA’,场场都爆满,亚妹牛肉干销售额达到10多万元。”

  文昌市东阁镇邢记粿仔销售员邢勇说:“海南‘村VA’太火爆了,集市办得很成功,每天都有很多游客慕名来品尝我们的东阁粿仔。”

  火遍全网的“村VA”已成为海南的“流量密码”,一场场举办在偏远乡镇里的体育赛事,不仅为乡村振兴跑出新赛道,也为促进乡村振兴、旅游消费等领域提供了新思路。

  “这次我们组织各镇的‘土特产’,像斑斓、文昌鸡等产品,参加‘村VA’集市进行销售,增加了产品的知名度,也打开了销路。”文昌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龙登亮表示,文昌将以特色产业为支撑,积极整合资源力量,推动文昌市“土特产”向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