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琼海49户患病困难家庭获44.9万元救助金
2024年01月24日 18:20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记者陈子仪 通讯员彭总岸

  1月23日,2023年中国海油暖心工程救助金发放仪式在琼海举办,49户符合救助条件的琼海患病妇女儿童家庭共获救助金44.9万元。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中国海油暖心工程项目由省妇联、中国海油海洋环境与生态保护公益基金会、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联合实施,具有海南省户籍且于2023年接受住院治疗的患重特大疾病或遭遇其他“急、难”情况的困难妇女、儿童及其家庭成员均是项目救助对象。该项目将对受助对象进行医疗救助、营养救助和应急应难救助,根据病情、家庭困难及“急、难”情况来确定,每人每次救助额度为5000元至2万元。

  据介绍,自2023年10月以来,琼海市妇联组织工作人员对各镇(区)妇联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严格审核、调查摸底、入户核实、讨论研究、上报审核等,确定49户患病妇女儿童家庭符合救助条件,共获得救助金44.9万元。目前,救助金已全部发放到49户被救助对象手中,将为她们后续治疗提供及时的资金帮助。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