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琼海市红色娘子军纪念园举行新春主题活动
2024年02月07日 19:20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刘晓惠 陈子仪

  “向前进、向前进,战士的责任重,妇女的冤仇深……”2月6日上午,万泉河畔乐声激昂,在琼海市红色娘子军纪念园,“红色娘子军纪念园里过大年”新春活动启动仪式暨“自贸港文艺轻骑兵”活动在此进行。

  活动现场,演员们身着盛装,以歌声和舞蹈传递着新春深情祝福。当《万泉河水清又清》《向往》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旋律在耳边响起,《红色娘子军》《滚灯》《英姿》等一场场曼妙又热烈的舞蹈在眼前舞动,现场上百名干部群众掌声不断,向英勇无畏的娘子军战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据悉,红色娘子军纪念园于2023年9月23日重新修缮后对外开放,截至目前已接待游客约21万人。当天,“‘琼花续薪花 非遗贺新春’红色娘子军纪念园里过大年”新春主题活动同步启动,涵盖七大板块内容,包括红色教育、非遗展示、义写春联、海南年俗年夜饭、南府重温经典、文艺演出、特色小吃等,将持续举办至2月17日。

  红色娘子军纪念园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曼燕表示,希望以“红色教育+优秀传统文化展示”的方式,让市民游客在园区接受理想信念教育的同时,一站式感受海南优秀传统文化、非遗魅力,留下美好的新春记忆。

  此前,红色娘子军纪念园管理中心和省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战地琼花——红色娘子军”文创设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1140件参赛作品。经过大赛组委会的评审,共评选出文创设计类金奖作品1名、银奖作品2名、铜奖作品5名、优秀奖作品20名。活动现场展示了获奖文创作品。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