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叮咚!您有一份元宵节灯会邀请待开启
2024年02月23日 17:49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陈子仪

  花灯制作、元宵游园会、舞狮闹元宵……近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琼海市龙江镇委获悉,2月22日至24日,琼海市龙江镇元宵花灯文化节即将举办。

  本次元宵花灯文化节活动以龙江镇墟为核心,活动区域覆盖龙江镇史馆、龙江镇纪念园广场、华侨中学等路段,打造美轮美奂的主题灯展和氛围亮化。融合国潮、非遗、国韵等元素的灯展,以沉浸式、场景化、故事化、娱乐化为特征,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充满东方色彩和中式浪漫的时空穿越之旅。

  龙江元宵灯会习俗是琼海市龙江镇传承了数百年的非遗民俗文化,始于明末清初,盛于清朝民国时期,是当地的重要民间传统文化活动。日前,龙江元宵灯会习俗被纳入海南省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2024年龙江镇元宵花灯节如期而至,它将以更丰富的内容以及更多样的形式为载体,推动龙江民俗文化的传播,打造龙江花灯节庆名牌。

  具体活动如下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