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琼海:铆足干劲冲刺“开门红”
2024年02月26日 15:27 来源:海南日报

  ■ 本报记者 陈子仪

  2月25日早上7时许,在琼海市嘉积镇的东南角,已经响起了机器轰鸣声,这里是琼海市“新晋”产业园富海产业园所在地,工人正在抓紧修建园区首条开工的道路——宝海东路。

  在宝海东路施工现场,各式各样的机械在工地上来回穿梭进行基坑开挖,待挖出来的土石方被装车运走后,工人们很快又投入到钢筋绑接与支模工作。

  “现在所有的工人都已返岗!”现场,该项目总工程师兼生产副经理冯启亚为近30名工人分派当天的工作任务。他告诉海南日报记者,这条道路正在进行路基土石方、雨水方沟、污水管道等施工,预计今年第4季度完工通车。

  培育新质生产力,琼海正在积蓄“进”的强劲动能。作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所在地,2022年,琼海瞄准构建有特色、有竞争力、可持续发展、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发挥重要功能作用的现代产业体系,对嘉积城区北部进行统筹规划,提出要打造集药械研发孵化、药械组装制造、农产品精深加工、配套物流等为主的创新产业集群——富海产业园,更好地承接乐城产业外溢效应。

  道路作为重要基础设施,是一个产业园区发展的基础。在富海产业园,盛海路、旺海路等多条道路项目同样也在加快建设,目前已恢复节前施工水平。琼海市富海园区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琼海将继续加快富海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全流程强化项目要素保障,为企业发展搭建好平台,确保园区早日建成。

  在构建以乐城医疗健康及其服务配套为主的产业链群的同时,琼海还举全市之力支持乐城先行区发展。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今年,琼海将助力推动乐城先行区“医、药、研、产、城”一体化建设。琼海将加强市区联动招商,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乐城实质运营,同时也将完善嘉乐大道等园区路网,保障乐城大桥建成通车,促进乐城与嘉积、博鳌、中原三大区域互联互通。此外,琼海还将强化园区及周边商业、社区等服务配套,建成乐城保障性租赁住房,实现乐城幼儿园秋季招生。

  近日,海南日报记者走进乐城先行区北部,只见一座大桥横贯万泉河面,连接两岸的“幽绿”,主塔及索缆已完成建设,大桥已“初具雏形”。

  “悬索式桥梁上部结构完成了吊索的张拉施工,现在进入主缆的缠丝和涂装施工。”中交二航局乐城大桥项目副经理鲁仲鑫表示,目前乐城大桥已完成总工程量进度的90%,预计今年6月实现竣工通车。

  目前,琼海正在加快构建“市级领导推动、部门横向联动、社会各方协同”的项目工作大格局,全力推动项目投资建设,并将抓投资工作列入日常、融入经常,全力抓好扩投资各项工作。(本报嘉积2月25日电)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