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琼海市人民医院公共卫生大楼项目预计10月竣工
2024年03月06日 18:46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陈子仪 通讯员林精

  3月5日上午,走进琼海市人民医院公共卫生大楼项目建设现场,混凝土搅拌机等车辆往来穿梭,琼海市人民医院公共卫生大楼已初具雏形。

  记者了解到,为有效推进项目施工进度,项目施工方全面做好谋划部署,严把安全生产关口,开足马力推进项目“加速跑”,全力确保年底前如期交付使用。琼海市人民医院公共卫生大楼项目负责人覃浚表示,该项目去年2月进场施工,现在已完成封顶、内外墙的砌筑和抹灰,正在开展室内装修和设备安装,预计今年10月能完成竣工验收,年底能交付院方使用。

  琼海市人民医院公共卫生大楼项目是我省“7+3”项目重点建设工程,总投资1.6亿元,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含综合门诊、检验室、手术室、ICU病房、发热留观病房、住院病房等,设置床位136个,配套建设医疗污物分类暂存处、生活水池、污水处理站、配电房及发电机房等,同步购置相应配套医疗设备设施。该项目遵循“平战结合”的原则,在满足日常感染性疾病诊疗服务及医疗机构自身发展需求同时,具备应对重大疫情的能力。

  据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增加我省东部地区邻近5个市县的“平战结合”的公共卫生医疗资源供给,缓解琼海医疗资源紧张等问题,同时也有助于琼海开展公共卫生防治防控工作。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