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保亭—正文
分享到:
保亭开展餐饮场所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约谈暨培训会
2024年03月12日 10:58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3月11日下午,保亭开展餐饮场所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约谈暨培训会。会上,消防部门监督执法人员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及《海南自由贸易港消防条例》等相关条款,强调法律对于餐饮业消防安全管理的具体要求。并通过分析小餐饮场所常见的火灾隐患问题、违法行为、典型案例的剖析等,让参会人员直观感受到火灾事故的严重性,以及预防措施的重要性。此外,现场还组织进行户外消防器材的使用及现场灭火演练培训,通过实操,帮助大家学习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加深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

  据了解,此次约谈培训会由县发改委和县消防大队联合举办,为期两天,组织了保亭所有使用燃气的餐饮企业主要负责人180人参加培训,通过培训,全面提升保亭餐饮企业经营者“第一责任人”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着力提升餐饮企业从业人员主动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的意识和能力。

  记者:吉薇 李娇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