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七仙岭全球热带水果博览中心获评“科普教育基地”
2024年03月15日 11:06 来源:南国都市报

  南国都市报3月14日讯(记者 林师堂)近日,保亭七仙岭全球热带水果博览中心获评2021—2025年度第三批海南省科普教育基地。

  保亭携手海南农垦共同建设七仙岭全球热带水果博览中心项目,于2023年4月正式开始运营,在苗圃改造提升、种质资源圃建设、标准化种植展示的基础上,通过健全服务设施、丰富旅游体验,成为融合全球热带水果种植繁育、科普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和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七仙岭全球热带水果博览中心规划面积约3万亩,分三期开发,总投资34亿元。核心区,共收集保护了25科、49属72个物种的同纬度热带果树,一共有400多个品种。此外,还收集保护了经济林草植物43科、105属、126个物种的经济林草植物。

  七仙岭全球热带水果博览中心果树的成功引种和保存,极大地丰富了海南的热带果树品种资源,为海南省乃至全国的珍稀热果树品种选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外,七仙岭全球热带水果博览中心进一步从全球引进优质热带水果品种和创新利用,实现热带水果种源自主可控,对海南发展高效热带精品水果产业具有支撑作用。

  “水果库”

  目前,七仙岭全球热带水果博览中心保存有20世纪50年代末至60年代初引进的榴莲、红毛丹、山竹等热带果树母树,同时也引进了水果椰子、黄晶果、巴西樱桃、澳洲手指柠檬、油梨、尖密拉、神秘果等优选水果。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