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白沙掀起油茶种植造林绿化热潮 为乡村振兴添“油”加绿
2023年11月08日 17:26 来源:白沙融媒

  眼下,正是秋季植树造林的好时节。10月30日上午,白沙分别在白沙农场三队和阜龙乡打腰村组织开展2023年油茶种植造林绿化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理念,全面掀起白沙油茶树种为主的造林绿化热潮。

  县委书记邓伟强,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黄聪,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邢展,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照儒,县政府副县长梁定雄,县政协副主席朱彩霞参加。

  植树现场,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两三人自由搭配,分工协作,或挥锹挖坑、或扶正树苗、或铲土回填、或踩实土层,整个植树过程按技术规程进行,科学的造林技术贯穿于整地、造林等各个环节,有条不紊、井然有序。据了解,两个地块计划造林绿化面积350余亩。

  当天下午,白沙还在打安镇可程村委会举行油茶种植补贴发放仪式,为受益农户发放油茶种植补贴共81480元。

  据了解,目前,白沙共有油茶林面积1857余亩。除了持续扩大种植面积外,为进一步推动我县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白沙还结合实际,推出油茶种植奖补政策,奖补对象为白沙县域各种植户、合作社、企业等种植主体,按照先种后补的原则,种植主体自主先行购买油茶种苗,以纯油茶种苗种植方式发展油茶种植,结合“谁种植、谁受益”的原则进行补贴。补贴标准是对新种植的油茶给予每亩1800元的补贴,分3年补贴到位。

  “我们这次发放油茶种植补贴共9户八万余元,通过发放补贴鼓励更多的企业和群众来参与种植山油茶。”打安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王恩栋说道。

  油茶种植户符建军告诉记者:“这次获得4万元左右的种植补贴,我非常高兴,感谢政府通过这样的补贴形式,激励我们种植油茶的积极性。接下来我也会管好自己种植的山油茶,以实际行动助力白沙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白沙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主动走访企业、动员大户、发动广大群众,采取多种措施加快造林绿化进度,广泛宣传油茶产业在惠农增收、促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以努力建设高标准油茶林为重点,着力抓好良种培育、种植、低改、加工、市场全产业链协调发展,提高油茶种植管理水平、提升单位面积茶油产能,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提升白沙食用植物油供给能力、助力国家粮油安全贡献白沙力量。

  ◎来 源:白沙融媒体中心  

  ◎记 者:符妙瑾 唐海强 黄立华 李莹 周美景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