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白沙举行2023年药品安全突发事件(Ⅳ级)应急演练
2023年11月15日 17:47 来源:白沙融媒

  11月14日下午,由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县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2023年白沙黎族自治县药品安全突发事件(Ⅳ级)应急演练在县融媒体中心一楼多功能演播厅举行。县药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参加演练,200余人现场观摩。

  此次演练模拟一起发生在白沙祥和医院住院部患者在输液治疗过程中出现热源反应为背景,采用“视频演示+现场演示+现场问答”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展现了事件发生与报告、应急响应、调查处置、响应终止、善后处理五个科目。整个演练过程贴近实际,环环相扣,职责明确,分工合理,进一步检验了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全面提升了白沙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相关专家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演练组织严密、流程清晰、操作规范,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建议各相关部门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

  “此次演练的成功举行,进一步检验了白沙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锻炼了应急队伍,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钟丽娟说道。

  ◎来 源:白沙融媒体中心  

  ◎记 者:李亚萍 符陈斐 唐雄俊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