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白沙新品茶上市仅5天 销售额破1000万元
2024年01月04日 10:07 来源:南国都市报
白沙农户在茶园采摘茶叶。(白沙融媒体中心供图)
白沙农户在茶园采摘茶叶。(白沙融媒体中心供图)

  南国都市报1月3日讯(记者 梁振文)1月3日,记者从白沙黎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获悉,“中国早春茶之乡”新品发布会以来,海垦热作产业集团白沙茶业有限公司、海南白沙农场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天然茶叶有限公司、海南白沙五里路茶叶有限公司4家茶企发布的19款新品茶仅上市5天,累计销售额超1000万元,意向订单近2200万元。

  在2023年12月30日,由白沙农业农村局、白沙旅文局主办的“中国早春茶之乡”新品发布会在茶园小镇举行,19款新品茶集体“亮相”。其中,海垦热作产业集团白沙茶业有限公司4款、海南白沙农场集团有限公司7款、海南天然茶叶有限公司5款,海南白沙五里路茶叶有限公司3款,涵盖了绿茶、红茶、白茶。

  白沙得天独厚的生态条件孕育出了品质优良的名优特产白沙茶,而白沙“早春茶”更是大自然的馈赠。目前,白沙茶叶种植面积达1.1万亩,茶叶种植主要以陨石坑为核心,分布在牙叉镇、元门乡和细水乡等乡镇,以海南大叶、云南大叶、福鼎大白及奇兰、水仙、福云6号等品种为主。

  多年来,白沙各茶企持续在品牌塑造上下功夫,并取得多项荣誉。其中白沙黎族自治县海南白沙农场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海南白沙陨石坑茶业有限公司的“薄沙牌白沙红茶(品香红)”“薄沙牌白沙绿茶(春芽绿)”“薄沙牌白沙老树白茶”3款茶产品,均被中国茶叶博物馆推荐为2023年度展示茶样。

  “2022年,白沙被授予‘中国早春茶之乡’的称号,2023年底白沙依托‘中国早春茶之乡’成功举办了新品发布会,19款新品茶也受到广大茶友的青睐,同时,我们也借着发布会的余温,线上线下持续推介白沙‘早春茶。’”白沙农业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扩大白沙茶产业的品牌效应,打造“生态+文化+旅游”精品路线,以“茶”促旅,以“茶”促农,推动茶旅融合发展。

编辑:李奥迪